<歌喉讚> ─ 充滿青少年ya片的歌舞電影~



    今天來介紹一部充滿歡樂的歌聲的歌舞片-《歌喉讚》,老實說一開始我是完全忽略本片的,第一,沒有一個演員是我認識的,第二,我很不喜歡從頭唱歌唱到尾的電影,像是《歌舞青春》我是一集都沒看的,如果是歌劇我倒還會看……。在因緣際會之下,赫然聽到預告片裡的歌聲,還真的是天籟耶!於是也不管影評評價如何就衝去看了~。

劇情介紹:
    巴頓大學新鮮人貝卡(安娜坎卓克飾),是一個寧可聽耳機音樂、也不願意聽別人講話的少女,郤意外加入學校的阿卡貝拉女子美聲合唱團,該社團集結了又乖又壞又怪的各樣女性成員,唯一共通點就是能清唱出猶如天籟的美聲。 

    社團的美麗女聲成員包括:自認歌聲最好,自信過人的「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飾演);常常出言不遜又固執墨守成規,但其實焦慮不已的歐柏莉(安娜坎普飾演飾演);團員精神支柱克蘿伊(布蘭妮史諾飾演);性事無度的撩人歌姬史黛西(艾莉西斯奈普飾演);歌聲動人的男人婆辛西亞蘿絲(伊斯特迪恩飾演);聲音小如蚊子但即興饒舌卻令大家驚豔不已的哈娜梅李。 

    與校園格格不入的貝卡,如何以她驚人的才華改變阿卡貝拉的傳統表演方式?又如何率領這群女生與競爭激烈的全國美聲團體一較高下?共譜青春生命的繽紛音符! 
~~~~~~~~~~~~~~~~~~~~~~~~~~~~~~~~~~~~~~~~~~~~~~~~~~~~~~~~~~~~~~~~~
    這部片我看了好幾遍,他的歌確實好聽,演員的歌聲也都挺好的,有幾首像是「Right Round」、「The Sign」、「Eternal Flame」、「Turn The Beat Around」、「Just the way you are」等是比較常聽到的經典歌曲,然後面試時參賽者唱的「Since U Been Gone」也挺精彩的,女主角利用杯子打節奏所唱則是充滿趣味,但我認為最好聽的還是David Guetta的「Madilyn」。

    可惜撇開這些美妙的歌聲不談,其實這是一部劇情頗簡單的青少年ya片,片中如同平常美國校園劇所看到的,大一新鮮人剛進校園、唱歌天賦被挖掘、自家的團體因而有了更好的發展,最後轉折則是朋友之間的不和、和解再復合,最後再來個大逆轉奪冠……,一切都是如此的好猜,然後女主角跟爸爸的關係不好也在很多電影都有類似的情節,其實若是導演功力夠,許多老梗依然可以很感動,可惜導演顯然是失敗了,很多感情戲都隨便帶過,最後圍一圈輪流說真心話時,不是兩三句帶過不然就是台詞都很無聊,想要讓人又哭又笑反而讓觀眾哭笑不得。

    表演部分算是片中比較出色的部分,前段的試鏡部分就很精彩,中段的歌詞接龍算是片中唯一有新意的地方,也是全片精彩之處,後段女主角所屬的阿卡貝拉合唱團唱起火星人布魯諾的「Just the way you are」更是別有一番風味,片尾的決賽部分也不錯,但其實我覺得中間為了要營造此合唱團了無新意不斷唱去年曾唱過的歌曲這段有點扯,連兩次就算了還三次,主持人還同樣那兩個,這種實力最好進的了決賽啦!然後為了不讓觀眾睡著女主角硬是唱別的調調這段也很誇張,明顯不合諧還有辦法通過,明明一聽就知道怪怪的==。

    安娜坎卓克因為《型男飛行日誌》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星運也因此大開,這部算是安娜首次擔綱女主角,雖然不論是《暮光之城》還是《歪小子史考特》總是有辦法演的比主角還出色,可惜戲份一多,很容易就看出演技上的不足,雖然女主角本身就酷酷的,但安娜坎卓克你也不用從頭到尾都一個表情擺到底吧!然後男主角不曉得是怕自己存在感太低還是不會演戲,開頭的大合唱不專心唱硬是要插幾句語助詞,然後後面逗女主角時的誇張表情更是不自然,所幸本片還有瑞貝爾威爾森這位喜感十足的「胖艾美」撐場,不然本片很容易淪為大爛片,也還好合唱團員包括團長安娜坎普、性感妞艾莉西絲奈普以及黑妞稱職的演出,另外,伊莉莎白班克絲以及約翰麥可希金斯客串的主持人也挺搶眼的。

    這部片並不是很好看,但也不能說很爛,好歹歌曲選得很棒、演員也唱得很到位,因此,還是很推薦……它的音樂~。

~我的評分~
劇情:2/5
音樂:4/5
演技:2.5/5
推薦:2.5/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