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嬰> ─ 中國版[鬼娃恰吉]!



    看到詭嬰的海報……大陸版的恰吉?臉上都有疤還會動咧!我對大陸的恐怖片一直沒好印象前幾篇才在驚魂遊戲大罵特罵政府的政策害得大陸除了古裝或愛情文藝電影其餘的根本不能看這次要不是預告片做得挺成功的我想我應該連看都不會看吧所以我對這部片可說是不期不待避免受傷害

劇情介紹:
   林峯飾演的著名音樂人葉浩和盛君飾演的天晴是一對新婚夫妻,兩人搬至一間位於郊區的獨棟房子。天晴在房子中發現一個前屋主留下的玩具,是個上了發條就可以走動的機器人;天晴覺得很喜歡,就留下了。
    在音樂上尋求創新與挑戰的葉浩,製作了一首以「死亡」為主題的歌曲,並讓妻子天晴優先欣賞;不料,天晴在聽了這首曲子之後,立即嘔吐的很厲害,於是葉浩帶天晴到醫院,檢查出天晴已有身孕。
    不顧公司反對、堅持以「死亡」為創作題材的葉浩,將他所創作出來的曲子讓女歌星BOBO試聽,之後BOBO就發生車禍;這份音樂企劃也因為這場意外而暫且擱置,直到另一位女歌手應男(徐子珊飾)表示對這份企劃有合作興趣。葉浩擔心因為工作而無暇照顧天晴,就拜託天晴的妹妹小晴(吳千語飾)暫且搬進家中,好照顧天晴。可是,奇怪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地發生,包括葉浩對那首曲子的執著、以及那個舊式的機器人玩具……。
~~~~~~~~~~~~~~~~~~~~~~~~~~~~~~~~~~~~~~~~~~~~~~~~~~~~~~~~~~~~~~~~~~~~~~
    大陸的鬼片一直有一個特點就是不管中間多麼靈異結局一定都跟鬼無關但其實我非常不喜歡這種結局有種被嚇得要死結果到頭來都是一個玩笑的感覺當然既然是中港合拍片自然會受到政府限制所以前面提到的果然都發生在這部詭嬰》裡……,然後跟《驚魂遊戲》一樣,在最尾端又出現故意要嚇你的梗,我是有被突然又冒出的「吉米」嚇到啦,可是嚇完後留下的只有滿肚的髒話!

    劇情基本上可以分成兩部分來看,前段是再說男主角因前屋主留下的娃娃而激發了創作歌曲的靈感,寫了一首跟死亡有關的歌曲,但在製作過程卻引發了一連串的意外;後半段則是在說女主角產後的各種精神症狀,娃娃也在後段有著比較多的戲份。我想,女主角會將娃娃當成已經是死嬰的吉米,除了是因為產後憂鬱症,老公時常不回家,女主角就只能陪陪小孩、寫寫微博,才會過度依賴這個沒生命的娃娃吧!看到女主角獨守空屋,與溫碧霞同樣無神的在削蘋果,真是可憐的女人啊!

    其實我覺得製作歌曲這段有點多餘,雖然與主題有相關,但其實並不怎麼重要,如果就只有演女主角怪異舉動似乎又太過於單調,所以這一段會這麼長大概就是為了湊時間吧!然後女主角生了雙胞胎、前任屋主也是雙胞胎甚至前娃娃主人都是雙胞胎,照理說應該要有所關連,可惜看到結尾除了知道他們都是雙胞胎,好像一點意義也沒有!

    不得不說,本片的特效為了要做3D,從觀賞2D的角度看,真的是非常的假,尤其娃娃身上的血還有爆裂的眼球更是明顯!而恐怖片該有的驚嚇,其實也沒有做得很好,小狐狸真正被嚇到的地方只有在片尾……,其實看得出導演想學《靈異入侵》中恰吉會在沒人的時候偷偷動了一下,還特意放大恰吉的臉孔增加驚悚感,可惜這位吉米並沒有做的很恐怖,我只覺得導演在放大他臉部的特寫時,那深藍色的眼睛凸的好明顯、然後頭髮好亂好醜阿!

    本片演技是一大重要的元素,畢竟在如此單調的劇情演員不突出應該是整個毀了。林峰表現的中規中矩,盛君據說是第一次當女主角,可惜本片他除了會用誇張的表情嚇人,其實獨守空屋的寂寞、對於老公的不信任都沒演出來,徐子珊跟吳千語礙於戲份不多淪為花瓶,然後好久不見的于波也因為戲分少的關係完全被忽略掉,唯一比較搶眼的就屬娃娃的前任主人溫碧霞以及流浪漢盧海鵬,前者演出了為愛瘋狂、佔有慾強的可怕女人,後者則將流浪漢演的頗傳神,可惜依舊拯救不了整部戲的內容的空洞。

    基本上我還是不喜歡這部片的,可是比起超級大爛片《驚魂遊戲》,我該慶幸它沒有更糟糕了!
    最後來推薦一下他們的看點 1.嬰兒真的很可愛!2.主題曲[不請自來]超好聽!!!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vxcJeY_vM快來聽聽~~~


~我的評分~
劇情:2.5/5
驚悚:2.5/5
演技:2/5
推薦:2/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