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蛹之人皮嫁衣> ─ 得不到你,那就變成你喜歡的那個人...

155006.56288682.jpg

    難得一天連續發兩次文,沒辦法,好不容易期末作業都做得差不多了,當然要給他看電影看到爽阿!這次會選這部片是因為我的朋友極力推薦,他也在期末報告電影發展史時介紹了這部,光是預告片就覺得很恐怖,但…,他是中國電影,還記得我在評論《驚魂遊戲》跟《詭嬰》時將他們批評的多慘嗎?礙於政策結尾永遠將靈異之類的事情撇得一乾二淨,不管前面有多恐怖、多部科學,結局不是心理因素就是一切都是夢,很怕這部《女蛹》的結尾也跟這兩部片一樣,所以看這部電影的同時已經準備好電腦會被我砸壞的心理準備!
劇情介紹:
   文靜漂亮的理髮師關文馨(張榕容飾),被閨蜜情敵戴安妮(嚴千千飾)綁架,並在百般折­磨下瀕臨死亡。三個月之後,關文馨躺在大雨如注的街道上,神祕機車男(李威飾)將她救­起。迷茫的文馨回到戀人駱嘉(任泉飾)身邊,並發現失去了三個月的記憶,而一直追殺自­己的安妮的屍體卻被發現,接下來更發生一連串的詭異事件,安妮的靈魂好像住進了文馨的­身體,操控她的肉體,搶奪她的愛情,甚至要徹底取代她的婚禮,而一切的起因源自於一個­不可告人的巨大陰謀......
~~~~~~~~~~~~~~~~~~~~~~~~~~~~~~~~~~~~~~~~~~~~~~~~~~~~~~~~~~~~~~~~~
    看完第一個感想:真的沒有鬼!但並不表示這部不好看,相反的,這部好看極了!開頭的凌虐就非常驚悚,我們可以看到一個為愛瘋狂的女人正準備要殺了她的情敵,結果呢?前段我們以為被凌虐的文馨成功逃了出來,而瘋了的女人安妮則被文馨電死,甚至中段疑似人格分裂時我們都還以為是文馨有人格分裂,直到結尾才發現一切都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安妮真的愛駱嘉嗎?我並不這麼認為,她只是不甘心男朋友被文馨搶走,他嫉妒文馨長得比她美、才能比她好,她嫉妒每個男人都愛文馨,因此她想取代文馨,既然得不到駱嘉,安妮乾脆整成跟文馨一模一樣,本片結尾看到了負心漢駱嘉連續三次不接安妮電話、連續三次不進安妮的房間,這壓倒了安妮善良面的最後一根稻草,這一切的悲劇,男主角要負很大的責任,畢竟跟安妮還沒斷乾淨就去拍拖文馨,真是沒良心的劈腿男!

    開頭張榕容一醒來,別人問她叫什麼名字時她就說她叫「關文馨」,隨著問的人增加,女主角不斷的回答,直到後來才知道她並不是文馨,這時回過頭來,她連續叫自己的名字反而添加了奇怪的感覺,導演刻意加重她對自己人格的確認反而更讓人懷疑她到底是不是本人,更巧妙的是之後她所遇到的人包括李威飾演的吳光明、醫院裡的小男孩,他們所說的話都是結局真相大白的關鍵,這讓結局更具衝擊性,中間女主角所遇見的幻影,剛開始還以為是靈異現象,隨著劇情的推進,赫然發現一切都是她自己的內心的幻覺,會說這部沒有鬼卻很好看的原因就是這樣,一切的靈異現象都是源自於心魔。

    張榕容不愧為亞太影后,她將兩種人格詮釋的很好,尤其一切都想起來時的崩潰真的讓人感到很可怕!嚴千千在片中戲分不多,但看她為愛瘋狂、為愛崩潰的模樣也是挺恐怖的。李威難得演電影,沒想到詮釋的角色竟然跟電視劇時一樣,默默守護卻得不到回應……,我最討厭的角色就是任泉飾演的駱嘉,一副好人樣結果是優柔寡斷的負心漢,結局竟然沒讓他受到懲罰真是氣死人了!

    「既然我得不到你,那麼我就變成你喜歡的人的模樣!」愛情,不就該放手嗎?整成別人的樣子,最終還是一無所有,有的只是男人的二度拋棄以及凋零的蝴蝶-毀滅的靈魂。女蛹,是美麗,但也只是毫無生命的軀殼……。


~我的評分~
劇情:4/5(任何細節都是真相大白的關鍵)
驚悚:3/5(中國電影中最驚悚的一部)
演技:4/5(張榕容演技真棒!)
推薦:4/5(中國總算有一部好電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