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弒> ─ 結局爆很大!!!


 


    《地下弒是幾年前的片了雖然票房不錯但未到火紅程度說白一點這部要是沒有當紅女星珍妮佛勞倫斯撐場我想票房應該是不會這麼好我會知道這部也是因為很喜歡她想看她演過的每一部電影,看完後上網查了一下有關《地下弒》的影評,發現還挺兩極的,我個人是挺愛這部片的。


 


 


劇情介紹:


 


    剛離婚的莎拉(伊利莎白蘇飾)與女兒伊莉莎(珍妮佛勞倫斯飾)終於搬到她們的夢幻新家,準備迎接嶄新美好的生活,卻意外發現鄰居深藏於地下室的駭人祕辛。沒想到數年前那裡曾發生過一名小女孩親手謀殺雙親的驚悚命案!案發之後小女孩失去了蹤影,只倖存了一個小男孩雷恩(馬克思席瑞特飾)。伊莉莎不管母親反對而與雷恩成為好友,但隨著他們兩個人關係越來越密切,伊莉莎與母親卻也逐漸陷入難以想像的危險風暴……


~~~~~~~~~~~~~~~~~~~~~~~~~~~~~~~~~~~~~~~~~~~~~~~~~~~~~~


 


    除了開頭某女孩親手弒父母親以破題的方式宣告本片為驚悚片之外劇情前半段大多圍繞著女主角伊莉莎與同學母親之間的相處關係從一開始就知道他們母女兩相處並不融洽總是母親一說什麼伊莉莎不高興的話立刻就翻臉其實母女吃飯時的對話還蠻感慨地莎拉想復原母女之間的關係所以難得女兒對她笑的時候莎拉也笑了而且不停得看伊莉莎因為她不知道這個笑容能持續多久......。另外,從鄰居以及同學可看出,和藹可親的人未必都有顆憐憫的心,明明當時傳出殺人的是男主角萊恩的妹妹,被看成精神病就算了,連他對家人僅剩的家也有人想放火燒了,可謂人人心理都有個不為人知的「地下室」阿!



 


    中段男女主角開始有了曖昧,然後原本前段有點青少年ya片的感覺,到了這段添加了疑似未死的男主角的妹妹-開始出來亂跑,我從這段開始猜測往後的劇情,大概就是妹妹其實沒死只是一直被哥哥藏在地下室之類的老梗,沒想到後段才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伊莉莎入樂團這件事其實我一開始也跟其他影評一樣認為頗多餘,但多看幾次後才發現導演是藉由她在樂團的生活,隨著一開始的積極到後來的心不在焉象徵著萊恩對她的重要性越來越高。將伊莉莎推入無間地獄的大概就是她的母親吧!就因為母親過於強勢的性格,強制要求伊莉莎遠離萊恩,連一般人都不喜歡被管,何況是疏離的叛逆女兒呢?



 


    末段是真相大白的時候,原來凱莉安早就死了,但失心瘋的父母親竟然把萊恩當女的養!也難怪萊恩會如此的病態,也難怪父母親都死了,他依然想要有個溫馴的「金髮藍眼」女孩當他的假想凱莉安,看到最後,雖然無法原諒萊恩的過錯,卻也恨不了他,畢竟,從他殺了父母親以後,就一直飽受心魔折磨……。



 


    珍妮佛勞倫斯演技不用說(…飢餓遊戲2好像說過同樣的話==),可惜了她的歌聲是配音的。然後我要狠狠抱怨一下造型師,為何搖滾樂就非得要在臉上畫那麼濃的妝?搞得後半段女主角被追殺時臉上一整個「毀容」!男主角我不認識,不過他很有凱姆吉甘特的味道,而他演技也頗棒,尤其最後一幕要笑不笑的表情極為經典!飾演母親莎拉的伊莉莎白蘇本身就是實力派演員,這個母親的角色對於演過多部跟母親有關的她更是輕駕就孰,不過歲月不饒人阿,她似乎又比上部電影食人魚還要更蒼老一些……。



 


    話說「電話直接轉接為手機」這招還挺妙的,改天也來試試好了~。


 



 


那隻智慧型手機好搶眼阿!



 


伊莉莎白蘇真的老了...



 


不懂造型師腦袋再裝什麼...


 


~我的評分~


劇情:3.5/5


驚悚:3.5/5


演技:4/5


推薦:4/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留言

  1. 寫得這麼好,還是留點文字吧。
    要來我家看看喔
    http://marily13.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