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王:死亡救贖> ─ 熱血猛男大比拚!


 


    這部片是我在逛微博的時候意外看到的我看女主角除了看演技之外就是看臉蛋至於男性則是看身材,看到主角包括釋行宇跟劉承俊都是肌肉男不免興起興奮的感覺(別誤會,我不是喜歡男生,純粹喜歡美的事物),再加上預告片頗為精彩,於是便拋棄我原本要玩的線上遊戲改來看這部正統「武打」電影!


 


 


劇情介紹:


 


    金剛王(釋延能飾)和哥哥在年幼時被海盜從中國福建販賣到位於日本的哈迪斯神社,接受殘忍的搏殺訓練。八年後,已經成為哈迪斯最頂級殺手的金剛王逃回中國,幸遇南少林宗師而成為一個愛國主義者,從事反抗日本侵略活動,幾年後被南少林封為金剛王。


 


 在日本軍方授意下,哈迪斯組織在福建南少林腳下的一座巨大的客家土樓內建立了中國哈迪斯金剛神社。他們設立暴壇、傷壇、絕壇三個搏擊擂台,藉此擊殺和征服中國的武林高手以及中國遠東軍特戰部隊的各國戰俘,並將戰果通過世界媒體公諸於眾,以此摧毀中國人民的抵抗意志。


 


 為救助陷入土樓的世界各界人士,金剛王不畏強暴,不懼生死,獨闖土樓,與暴壇“獄霸金剛”鐵穆雷(姜寶成飾)、傷壇“魔屍金剛”瘋猿(南賢俊飾)、絕壇“冥神金剛”蒼生大介(劉承俊飾)展開了三場驚心動魄的搏擊大戰……


~~~~~~~~~~~~~~~~~~~~~~~~~~~~~~~~~~~~~~~~~~~~~~~~~~~~~~~~~~~~~~~~~~~~~~~~~~~~


 


    釋行宇看過周星馳的作品功夫》應該不難遺忘那三大高手中的苦力強,可惜釋行宇最知名的作品除了那部就只剩下《葉問》的武癡林以及電視劇《怪俠一枝梅》較為人知,其餘作品大多是打醬油的角色,這樣算一算釋行宇出道好歹也有十幾年了,可惜一直到最近的《西遊降魔篇》依然只是花邊角色,但其實他可是少林寺32代弟子!武打底子可是頗深厚的,總算在《金剛王》中大顯身手,而導演似乎有意讓他成為繼李小龍、成龍、李連杰以及甄子丹之後新一代亞洲動作巨星



    這部其實劇情很簡單就如同葉問還是陳真精武風雲一樣打爆日本人這就表示本片不以劇情為重而是講求華麗的武打動作以及特效場面武打動作不用說釋行宇不管哪部戲武打的架式都非常棒這次你可以看到滿滿釋行宇深厚的武術再加上頗不錯的特效衝擊觀眾的視覺震撼尤其在末段釋行宇飾演的金剛王與飾演蒼生大介的劉承俊對打時搭配著雨滴的特效而鏡頭又是採慢動作方式進行還放大了肌肉特寫(女性的福利)!本片整體架構大概就是爭「金剛王」稱號-第一關暴壇“獄霸金剛”-第二關傷壇“魔屍金剛”-第三關絕壇“冥神金剛”,這種架構其實許多武打電影都用過類似的,幸好本片的技術方面真的挺不錯的,不然極可能淪為爛片。



    釋行宇總算擔綱男主角,期望本片能讓他躍升為一線男星!劉承俊我覺得越來越有領導者的架勢了,雖然他從第一部電影《大兵小將》就是這種反派角色,但當時我只覺得他演技頗僵,不過在之後的《硬漢2》以及《雙城計中計》中雖然是差不多的反派角色,但演技自然很多,這部難得用原音,恰好飾演的是日本人,因此不標準的國語反而可以演好這個角色,喜歡這位「肌肉男」的不能錯過這部片,這片有他滿滿的肌肉,尤其末段精彩的肌肉特寫!另外還有南賢俊飾演的瘋猴,他也是韓國人,演得還不錯,身材也不賴,可惜失敗的長髮讓我自動忽略他的演出……,本片還出現幾個外國人,可惜我完全沒再注意他們……,話說,這部是女性的福利,因此男性還是乖乖看動作特效吧,本片的女主角個人覺得普通正而已,而且還挺花瓶的==。



 


 


~我的評分~


劇情:2/5


動作:5/5


演技:3.5/5


推薦:4/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