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嘉莉> ─ 30年後,依然有霸凌事件......


 


      等了又等,《魔女嘉莉總算是在1129日上映了其實從去年就有聽說這部片要上映了結果後來聽說要今年暑假上映等到今年暑假……他馬的又說年底才上映!這部電影原著小說可是知名恐怖大師-史蒂芬.金所寫的(《1408》跟《迷霧驚魂》都是根據他的小說改編的),1976年版本是本書第一次改編成大螢幕,在當時可說是轟動一時,還因故事牽涉宗教話題而被禁播,更是捧紅了片中包括導演布萊恩狄帕瑪(導過《不可能的任務》)、女主角西西史派克(演完這部片後沒幾年就拿下奧斯卡影后)、男配角約翰屈伏塔(誰不認識阿!連飲料杯上的冷笑話都提過他),因此相隔30年的新版格外令人期待!


 


劇情介紹:


    嘉莉懷特(克蘿伊摩蕾茲飾)和母親瑪格麗特懷特(茱莉安摩爾飾)兩人居住在緬因州一處寧靜的郊區。瑪格麗特是名宗教狂熱份子,教育女兒的方式既保守又嚴厲,尤其是一切與性有關的事物都被她視為不潔與罪惡,再加上強烈的佔有慾,使得在她教養之下的嘉莉十分壓抑。


 


    由於母親禁止自己參加所有的社交活動,嘉莉沒有任何朋友,在學校裡總是一個人,因此時常受到以克麗絲為首的壞女孩們的欺負。當嘉莉初經來臨時,這些平日以排擠她為樂的女孩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藉此對她又是取笑又是羞辱。事後,校方取消其中一位霸凌嘉莉的女孩參加畢業舞會的資格,這名女孩因此對嘉莉懷恨在心。


 


    蘇是克麗絲的好朋友,但是她內心對於欺侮嘉莉一事是感到十分愧疚的;於是,蘇拜託自己的男朋友湯米去邀請內向的嘉莉參加畢業舞會。豈料,因為被學校處罰而記恨於嘉莉的那名女學生,在晚會當天、眾人面前,對嘉莉淋以豬血以資報復。一下從天堂掉入地獄的嘉莉,這次終於忍無可忍,內心積壓已久的情緒爆發開來,她那不為人知、繼承自母親的超能力進入失控狀態,開始對那些欺負她的同學施以激烈又恐怖的報復……。


(劇情介紹摘自開眼電影)


~~~~~~~~~~~~~~~~~~~~~~~~~~~~~~~~~~~~~~~~~~~~~~~~~~~~~~~~~~~~~~~


 


    不用說有了經典的舊版新版的魔女嘉莉必定受到比較但我舊版只看過片段因此只對片中最經典的橋段舞會片段有較深刻的印象但當時我就對女主角嘉莉在被灑豬血時瞪大眼睛露出不敢相信恐懼憤怒的眼神有著極深的感觸這種眼神可說是此片會經典的重要因素而我也對西西史派克精湛的演技感到佩服



 


(新舊版灑豬血慘樣)


    


    新版中重點著重在女主角對於特異功能的發掘以及與舊版同樣的舞會橋段可惜的是因為知道舊版劇情而片中的發展也跟聽過的劇情差不多在少了新意的情況下前半段只能好好欣賞演員的演技以及外表我反而對於片中想彌補嘉莉的女孩蘇比較有印象這部電影對於蘇的心境轉換有比較多的描述。後半段就是看嘉莉在舞會上如何被灑豬血以及大發飆,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後半段,雖然克蘿伊摩蕾茲在被灑豬血時的表情並不如舊版的西西史派克精彩,她大概只演出了驚嚇的眼神,之後眼神的轉換則是與舊版不太一樣,舊版是憤怒,新版則是享受殺人的快感,雖然都沒演錯但是我覺得舊版比較令人毛骨悚然……。雖然演技比不上,但殺人橋段的確精彩很多,血量噴的夠多,死法也是比舊版還要驚悚,像是被人用腳踩死、被火燒以及撞破車前的玻璃……等,對於愛看血腥片的我,還是很愛這部片的。



 


    最可惜的大概就是母女的相處模式,母親是宗教狂熱分子,常有莫名的歪理以及類似自殘贖罪的可怕舉動,因此被這種恐怖媽媽教育的女兒嘉莉可說是備受煎熬,可惜此片母女似乎不怎麼合拍,茱莉安摩爾演出了母親的瘋狂,可惜克蘿伊摩蕾茲演技並不如茱莉安摩爾般出色,嘉莉其實對母親是又愛又怕的怕她將宗教定義套在自己身上,卻又渴望母親的安慰,克蘿伊摩蕾茲似乎還沒辦法詮釋這樣的心境,所以他們的對話聽起來就好像有點雞同鴨講的感覺......。


 



 


    克蘿伊摩蕾茲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演員,無論是《特攻聯盟》還是《黑影家族》的表現總是能讓我為之一亮!可惜他在此片並沒有多亮眼的表現,大概是因為她實在太正完全沒有楚楚可憐的感覺吧!茱莉安摩爾演技依然精湛,更是全片亮點!飾演蘇的加布瑞拉汪爾德我還蠻喜歡的,除了她真的長的挺有氣質之外,對嘉莉的愧疚也詮釋的不錯,而欺負嘉莉的兩個大反派比利跟克麗絲則純粹是注定要領便當的路人腳色,舊版的輔導老師這集改成了體育老師,可惜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現。另外,舊版的男主角最後只是被打昏新版則直接掛彩,似乎是想多灑點狗血,的確這集的男主角Ansel Elgort還蠻可愛的,看到他領便當應該會有蠻多女生感到難過吧。



 



    霸凌,似乎是每個國家都有,1976年已經就有了,為何30年後依然還是有這種沒天良的事情存在呢?和平相處對誰都好吧,真希望霸凌的人能好好看一下《魔女嘉莉》,知道被霸凌的人有多麼無助!



 


 


~我的評分~


劇情:2.5/5


血腥:3.5/5


演技:3.5/5


推薦:3.5/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