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映會]<我的哈比情人> ─ 真正矮小的是自己的內心

UpforLove.jpg  

  第一次看尚杜賈丹演戲就是他的稱帝之作<大藝術家>,雖然我是因為課程需求才接觸到此電影,但看完後除了被默劇特有的喜劇風格吸引到以外,尚杜賈丹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台詞,依然靠著生動的表情與靈活的肢體語言將一代默劇巨星的全盛與衰落詮釋的有聲有色,<我的哈比情人>正式因為他而想看,一方面期待他的演技,另一方面也想看看電影到底怎樣將他的身高弄成只有140公分,我記得他在演<大藝術家>時給人蠻高的感覺......。

劇情簡介:
  總能吸引所有人目光的律師黛安(薇吉妮艾菲亞飾演),才貌雙全,個性鮮明又有幽默感。剛離婚的黛安,正準備好要預見下一個真命天子。就是這麼巧,亞歷山大(尚杜賈丹飾演)撿到黛安遺失的手機因此聯繫上她,僅在電話上,他們似乎就嗅到了戀愛的氣息。黛安立刻被「聽起來」幽默風趣、文質彬彬的亞歷山大吸引,決定相約見面。黛安滿懷期待赴約,卻發現才「高」八斗的亞歷山大竟然比一般人矮了一大截……

< 警告!!!以下有劇透,大家請小心別誤踩雷了~ ~ ~ >

  電影一開始的五分鐘,就讓大家見識到女主角甜美的外型笑容,以及僅僅獻」卻笑果十足的男主角,,我有點忘了這一段是不是一鏡到底,但短短幾分鐘兩人藉由手機通話從原本的互不認識聊到開始談心更相約吃飯,一切都是這麼自然的發生,在這些對白中很明顯感覺到兩人非常強烈的化學效應,不然單看劇情其實會覺得有些不合理,好就好在兩位演員的默契十足,對話的節奏很順暢,也為劇情發展起了一個很棒的開頭。

UpforLove-2.jpg  

  接下來的劇情可以說是很不拖泥帶水的快速展開,但並不表示電影步調是輕快地,而是其中男女主角的戀愛旅程進展神速,大概電影演到一半兩人就接吻了,又或者說電影並不著重在兩人如何相識相愛,而是在一起後的後續問題與雙方的各自心理因素,畢竟電影名叫<我的哈比情人>,男主角所罹患的侏儒症才是本片想要闡述的重點。

  雖然因這段情緣發展得太快而少了點戀愛的氛圍,畢竟電影的節奏稍微雜亂了點,有時快速帶過抑或靠著不斷搞笑輕鬆帶過,有時卻又過於膠著在兩人的互動上,比方說一段夜店熱舞的戲碼,這段光是將鏡頭聚焦在男女主角互相尬舞的畫面便停留長達5分之久,而女主角黛安娜對於亞歷山大的愛意卻又來得太過,我還沒感受到她有多愛對方就看到他們嘴對嘴kiss,好在不時穿插的搞笑橋段真的是會讓觀眾捧腹大笑

123    

  片中不僅僅演出了黛安娜對於喜歡一個哈比人的複雜心態,也在男主角亞歷山大對於現實的假裝不在乎與內心最深處的憂傷都有了不少著墨,其實就連我平常走在路上被人盯著看都覺得十分不自在,許多外型異於常人或是殘障人士除了要在嚴苛的環境下想辦法生存,還得時時面對眾人異樣的眼光,這種痛苦已經深入內心,亞歷山大努力的讓大家對他刮目相看,但從言行舉止還是隱約感受得到他十分的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像是他不斷自嘲自己的身高,眼神卻露出一絲哀傷的氣息,對談間也以搶話的方式想要止住對方的疑問。

  相較之下黛安娜外型十分亮麗,卻在情感方面很有缺陷,她的助理說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亞歷山大看起來像侏儒,但妳卻是感情的侏儒(意思大概是這樣),對於前夫是不敢信任卻也不敢隨意離開,與亞歷山大的感情則是愛到心坎卻止步於其他人對他們這對貌離神合」的情侶的眼光,所以始終不敢承認他們的關係,亞歷山大問了好幾次「我們能繼續嗎?」,卻不見黛安娜正面的回答,卡在他們中間的並非旁人的觀點,而是兩人各自的心魔。

UpforLove-1 (1).jpg  

  片長1個小時又30分左右並不長,片中也有不少搞笑的橋段,尚杜賈丹在本片極有喜感的演出加上深情的內心戲確實讓我更加喜愛這個角色,薇吉妮愛菲亞真不愧是法國甜心」,她的笑容很甜美,她讓我想起另一位也在愛情喜劇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凱特哈德森,兩人演起愛情戲都很討喜,也都散發著喜感;飾演黛安娜助理的STEPHANIE PAPANIAN更是許多笑點來源,花癡般的性格不僅不反感還讓人覺得頗可愛,然後本片還有一隻超吸晴的狗狗搶了不少目光。雖然依舊有著些許沉悶的橋段,感情戲也不是太濃烈,但片中的議題很值得深思,是一部娛樂度不低又帶點省思的輕鬆小品!

UpforLove-3.jpg  

我的評分~

劇情:6/10

搞笑:7/10

演技:7/10

推薦:6.5/10


一句話推薦:帶點浪漫+省思的輕鬆小品!



~預告片欣賞~
  
   



(海報圖片以及劇情介紹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16moviedata/UpforLove.ht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