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麻吉2> ─ 熊熊歸來~~~


 


    雖然<熊麻吉>的評價並沒有預期得好,我個人也不喜歡這部電影,畢竟片中的笑點幾乎在預告片中都有出現了,再加上劇情很鬆散,坦白說,我甚至覺得預告比1個多小時的正片還要容易引起共鳴,一些笑點反而是在看預告片的時候才笑得出來,儘管如此,但片中的當家男主角-那隻熊熊實在太討喜了,他的一舉一動(雖然很多都很限制級)都十分的可愛,若不是因為泰迪熊,我想第二集我應該是直接省略不看了。


 


劇情介紹:


 


     2015年《熊麻吉2》,同樣由塞思麥克法蘭自編自導自演,主要演員馬克華伯格、亞曼達席菲德、連恩尼遜、摩根費里曼和潔西卡芭絲等。


 


    這集熊熊泰德和女友結婚,想要有小孩,但彼此無法正常生育,必須尋找捐精者,且必須證明泰德是個活生生的動物,有合法為人父的權利,為此特別找來金髮美女律師來打官司。


 


~~~~~~~我是避雷線(有劇透!)~~~~~~~


 


    我猜導演應該是知道第一集的敗筆就出在預告片,所以這次的預告收斂了不少,很多精彩的部分都沒有放進去,雖然因此讓預告片的娛樂度失色不少,但在觀影時對於片中意料不到的笑點其實反而會更令人驚豔,至少我在觀看時常常發出笑聲,無論是諷刺的搞笑(諷刺時事、明星、電影等)還是動作上的搞笑,雖然有些梗上一集出現過了,但是整體而言我覺得比前一集的娛樂度高了不少。


 



 


 


    當然本片最搶眼的還是泰迪熊泰德,除了它依然很搞笑、很黃以外,本片的劇情重心也集中在他身上,因為他要證明它是個堂堂正正的「人」了!所以前半段的劇情大致上在講他與老婆(沒錯,泰德結婚了)的相處以及因為種種關係導致最後決定領養小孩來維持婚姻幸福,最後就扯到了泰德是否為人這個法律問題,劇情平鋪直敘,可惜前面太過歡樂,還有點刻意鋪陳了強尼跟珊曼莎的曖昧關係,導致有些冗長,又與後段嚴肅的法庭鬥爭有些不融,好在不時有笑點穿插,整體而言節奏還算順暢。


 



 


 


    劇情比起上一集還要順暢,雖然還是有一點雜亂,但已經不會有支線比主線亮眼的情況出現,畢竟上一集大大的搶了男主角風采的泰德已經反客為主。配音的演員賽斯麥克法蘭 經由前一部西部片<百萬種硬的方式>後,回到本片繼續替泰德配音加帶動作,證明了它真得比較適合不露臉演出(怎麼有點悲哀…),馬克華伯格上一集的角色性格其實不太討喜,很多時候都只覺得他是個長不大的屁孩,本片成長許多,馬克華柏格的搞笑功力也自然很多,與泰德一搭一唱的默契也越來越好。


    配角也都表現的很亮眼,亞曼達席菲德貴為女主角,在本片戲分其實不多,但片中有不少梗都是出於她身上,像是婊了一下愛唱歌的自己以及愛情片的固定公式,另外還有在「COSPLAY大亂鬥」時她與某個大眼睛的角色互瞪也是很好笑,至於為何會好笑,可能就要自己親自觀看才會知道這個梗,潔西卡巴斯在上一集戲分很少,在本片因為成了泰德的老婆而戲分大增,也陪同泰迪熊老公不計形象的搞笑,另外,反派以及客串的連恩尼遜、摩根費里曼等人也都有精彩的演出。


 



 


 


    本片與前一集一樣都有個美好的結局,但是等著急救的人換成強尼了,不過老實說結局有點弱掉了,前半段太歡樂,後半段雖然有摩根費里曼宛如上帝般的發言,由於太溫馨、太平和,反而感覺有些不搭,然後還有一個我覺得不怎麼重要的隱藏片段,雖然它是續集的伏筆,但沒有這個片段其實影響也不太,畢竟我早就猜到還會有續集。本片是個娛樂度不低、沒什麼冷場的喜劇電影,如果想要放鬆一下,可以看看這部電影,瘋狂得大笑一場!


 



 


 


 


~我的評分~


劇情:5.5/10(結局有點弱掉...)


搞笑:7/10(比第一集時的搞笑還要自然很多)


演技:6/10(最搶眼的還是泰德!)


推薦:6/10(可以看一下他們耍白爛)


 


 


 


(海報圖片以及電影介紹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ten4638797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