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殺手> ─ 私法正義


 


    我對凱蒂荷姆斯的第一印象就是前阿湯嫂,坦白說我還真的沒看過幾部凱蒂有演出的電影,她最有名的<蝙蝠俠開戰時刻>剛好是被我略過的那集,唯一有看過的就是<龍鳳大雙胞>的一些片段,她在那部的角色還真的是蠻花瓶的,外界對於凱蒂演技方面的評論也大都貶多於褒,而且相較於其他女星將皮膚保養的多精緻,凱蒂的每部片總是會顯露出她歲月的痕跡,儘管在大螢幕上表現不如意,但我還是很喜歡她,我很欣賞她的行事作風,她毅然決然地跟湯姆克魯斯離婚甚至還把孩子帶在身邊,相信這件事以後對她崇拜的人應該不少吧!所以本片光是聽到是凱蒂荷姆斯演的我就立馬去看。


 


劇情介紹:


 


     一個和平美麗的小鎮裡,梅德絲小姐〈凱蒂荷姆絲 飾〉搬家到這成為了新居民,並在一所小學裡任教,溫柔善良、甜美風趣的她不論學校裡外都是人見人愛的好老師。梅德絲小姐個性堅強、奉公守法,美麗開朗的外表下有著一絲不苟的生活模式,優秀的表現也讓她成為居民、警方心中的模範市民。但在這一切完美的包裝下,梅德絲小姐有著嫉惡如仇的心,眼裡容不下一絲危害良善生活的髒東西,甜美的微笑中包含著的是毫不手軟的私法制裁,出現在小鎮裡的罪犯都將被梅德絲小姐處以私刑。


 


     然而好景不常,警察跟罪犯開始在追查這個神祕的「甜心殺手」真實身分,在黑白兩道的雙重追捕下,梅德絲小姐又將如何堅持信念,繼續打擊犯罪的使命呢…


 


~~~~~~~~~~我是避雷線(有劇透!)~~~~~~~~~~~~


 


    其實光是預告片就不難猜出本片的劇情,甚至可以說單單看片名就知道劇情(大綱是在講什麼,一位甜美有氣質的女教師在私底下是個殺壞人不眨眼的甜心殺手,沒有什麼峰迴路轉的推理,也沒有什麼多大的高潮起伏,本片就像是喝了一杯很淡的茶,喝得出並非一般的水,卻只覺得有味道越不怎麼濃烈的飲料,它要講的東西很多,但大都輕描淡寫的過去了,你要整部片都播完了,才會想到要去記這些細節會出現的主因。


 



 


 


    本片要探討的議題很多,光是電影讓凱蒂獨挑大樑,靠著一把小手槍讓各犯人聞風喪膽就可以把電影定義為女性意識的抬頭,片中女主角不時的跳著踢踏舞更是隱喻著爭取自由的精神,好像在替女性一直以來被貼著的標籤抗議,當女主角除暴安良時,道德與法律又牴觸了,畢竟當你親眼目睹兇殺現場又被兇手威脅時,乖乖聽話亦或選擇反擊,是個蠻引人省思的議題,另外還有警察對於辦案的鬆懈及不疾不徐、應該是信徒仰慕尊敬的神父卻逼著兒童替他解決生理需求的醜陋形象,這些議題其實在本片佔的比例都不高,本片的風格便在輕快的旋律將這些劇情默默的呈現給大家。


           再怎麼強悍的人總有懦弱的時候,尤其曾經有過陰影而立志要堅強的人其實心智比任何人更脆弱,只是礙於社會環境不得不隱藏內心最真實的情緒,本片不時的穿插女主角梅德絲小姐小時候的創傷,隨著記憶逐漸拼湊出來,一些看似平常的動作也變得十分不自然,我很喜歡這一段劇情的剪接手法,結尾更是呈現一種開放式的結局,看似圓滿落幕,實際上會不會又是另一個幻覺?若是完美結局,那是否有些逃避的意味在裏頭?


 



 


 


                 <甜心殺手>可以說是凱蒂荷姆斯的代表作,她在本片造型十分特別,儘管臉上的皺紋還是很忠實的呈現給觀眾審視,但凱蒂那甜美的笑容還是能融化每個人的心,陰晴不定的神情搭配粉色系、純白的洋裝給人既神秘又有氣質的不協調感,卻意外地十分融入劇情而不會有違和感,秒殺犯人時的表情又十分陰險、堅定,凱蒂荷姆斯確實撐起了整部片。詹姆斯巴奇戴爾飾演的警察因為劇情關係從頭到尾沒啥在辦案,好像談戀愛的次數還比較多,好在與女主角談戀愛時的害羞十分討喜。


 



 


 


             凱蒂荷姆斯的粉絲,看本片應該會「滿載而歸」(?),若是想看劇情或是有些深度的電影,<甜心殺手>也很值得一看,但如果想看動作片或是血腥驚悚的朋友們,本片恐怕就不適合觀看了,雖然也是殺人,但除了槍法神速以及女主角面部表情精彩,電影的血腥程度幾近沒有,驚悚度也只是小兒科的程度,如果是想看床戲的人,本片只有一場三點不露而且女主角還沒脫衣服的30秒床戲,倒不如去看我的前兩篇文章<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或<隔壁的男孩殺過來>,個人是蠻喜歡這部片的,硬要說對凱蒂有私心我也不會有意見,畢竟光是看到她脫離阿湯哥後演技大躍進整個就很感動,祝福凱蒂的星運越來越順!


 



 


 


 


 


~我的評分~


劇情:7/10(劇情簡單,也引人省思)


驚悚:5.5/10(氣氛倒是蠻輕快的,驚悚度不高)


演技:8/10(私心給凱蒂)


推薦:7/10(我自己是蠻喜歡的啦)


 


 


(海報圖片以及劇情介紹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men431289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