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恐怖室友> ─ 事情不是你想的這麼簡單...


 


    現在的大學生很多都住宿舍,如果是租外面的房子通常也是幾個人合租,撇開朋友一起住不說,也是有很多人得室友都是不認識的,他的生活型態、性格都是在合住幾個月後才顯露出來,那時就處在想撕破臉但以後還得見面、離開但合約還沒到的這種尷尬地帶,所以慎選室友真得很重要!本片的預告很精彩,看似室友間的猜疑,但好像又沒那麼單純,個人從預告片出來就超級期待,偏偏義大的國賓影城沒上,害我還得等到DVD出來==。


 


劇情介紹:


 


    派遣職員萩尾春海(北川景子飾演)因交通事故住院治療,腿部骨折,頭部也受劇烈撞擊的她,幸好有護士西村麗子(深田恭子飾演)細心的照料,還幫她與事故肇事者工藤謙介(高良健吾飾演),以及在保險公司工作的長谷川伸一(尾上寬之飾演)協調賠償事宜。


 


    種種貼心讓春海與麗子成為交心的好友,兩人也在出院後一起合租房子。然而,隨著同居的日子不斷累積,春海逐漸發現麗子不為人知的一面…


 


    有時她會對不存在的人說話,甚至在說話過程中改變語氣,彷彿被另一個人附身。春海對麗子的轉變感到困惑,更多難以理解的詭異事件接踵而至,甚至發展為殺人事件。手足無措的春海,開始步入難以預料的恐怖深淵,她該要如何脫離險境?


 


~~~~~~~~~~我是避雷線(有超級大雷!!!)~~~~~~~~~~~~


 


    本片的爆點就是出乎意料的結局,不想爆雷但這個雷不爆又不知道要寫啥,原諒小狐狸詞窮,所以不想知道結局的就別往下看了。


 



 


 


    精神分裂,會有這種症狀的人很多都是因為心理曾受過極大的創傷,像片中的女主角就是因為被強暴,加上家庭因素所以什麼心事都藏起來,畢竟一告發除了家醜外揚,惹人指點外,唯一的依靠也因此翻臉,更別說強暴犯會如何的報復,在種種不穩定的情緒下,便延伸出另外幾種人格。


    春海再情緒低迷下會希望有個人來安慰一下,麗子就是春海的另一個人格,也就是說,根本沒有「室友」,麗子不過就是春海幻想出來的人格,想當然,真正有人格分裂的就是北川景子飾演的春海而不是深田恭子飾演的麗子,鎖以說這就是為何我非要爆雷不可,結局的出乎意料便是導演的精心安排以及深田恭子的精湛演技所堆疊出來的戲劇張力。


 



 


 


    雖然結局有爆點,但我必須說前半段真的太平淡了,為了鋪陳後面的張力,所以劇情的步調真的十分緩慢,儘管穿插著警官的調查行動以及兩位女主角的相處模式,但若不是深田恭子人格轉換的演技令人驚豔,不然觀眾應該早睡死了,雖然日本的電影大都是這種慢步調,但小狐狸還是不怎麼習慣阿(攤手)。


 



 


 


    除了三種人格這個點外,電影末段還有一個小雷這裡就不爆了。不過說實話,雖然女主角有三個人格,但北川景子的演技真的有待加強,鏡頭的切換讓「瑪莉」這個黑暗、殘暴的人格由深田恭子和北川景子分別演出,兩人演出童一個表情,深田恭子詮釋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兇狠神情,一幕對著某護士冷笑,深田恭子笑帶有冷酷、眼神帶了點殺氣,北川景子的則只看到了僵笑與兩眼無神,演技的一較高下顯而得之……,反而人物設定偏像花瓶、較沒發揮的男主角高良健吾表現得還比女主角好一些,好在結局的張力十足,又在前中段暗藏線索,看完會有種「哦~難怪那時要這樣!」的恍然大悟。


 



 


 


    <我的恐怖室友>並不是大眾都合的口味,畢竟錢一個小時的節奏真的很緩慢、很無聊,不習慣日本電影這種步調的觀眾應該會很厭惡吧!不過小狐狸還蠻愛這部片的,起碼我最注重的結局真的很棒、深田恭子的美貌與演技也讓我看完大呼過癮!


 



 



 


 


~我的評分~


劇情:7/10(勝在結局)


驚悚:5.5/10(可惜太過平淡了...)


演技:6.5/10(深田恭子的演技是重點~)


推薦:6.5/10(前提是要能忍受日本一慣的慢步調)


 


(劇情介紹以及圖片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rja6299836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