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屋> ─ Let's party!


 


    最近學校要拍片了,再加上一堆有的沒的考試報告,這禮拜簡直快瘋了!所以回宿舍第一件事就是睡覺,不然就是打打LOL,總之就是不想動腦袋~。總算該弄得都弄完了,討人厭的英文報告也完成了,對於小狐狸來說,恐怖片就是可以放鬆的好電影!<詭屋>評價頗高,預告片也大打不是一般的恐怖片,只是恐片的公式蠻固定的,到底是真的創新還是唬爛的就等看完再說吧!不過有一件事是確定的、不怕暴雷因為其他影評早就爆光光的-雷神索爾不是男主角!!!


 


劇情介紹:


    五名好友前往一棟深山小屋度假狂歡,然而這一行人卻渾然不知自己正步入令人驚駭的死亡陷阱。他們一直受困於小屋之中,躲避山林中強大又致命的恐怖威脅,但又漸漸發現危機步步進逼,再這樣下去還是死路一條,唯一一絲生存的機會,就是想盡辦法在被危機吞噬之前,逃出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驚駭之地。 


 


~~~~~~~~~~~~~~~~我是避雷線~~~~~~~~~~~~~~~~~~~


 


 


    電影開頭我就傻眼了,兩個中年上班族沿路哈拉打屁?然後莫名的文字配上音效似乎想嚇你但我只想摔電腦,接著是一群青少年,依然在聊天,然後就相約到索爾表哥家的…破屋子?這一段又像是青少年ya片,中間加油站那邊又像是德州電鋸殺人狂翻版,林中小屋則宛如傑森翻版,之後的機關又好像是惡靈十三的場景……,以劇情的架構來說,本片可以說是各種恐怖片的綜合體。


 


    不僅僅是劇情有很多影子,其實在本片也可以看到許多恐怖片中主角的腦殘反應,光是很無言的想去偏僻到不行甚至查不到GPS的深山遊玩就夠白癡了,還隨便進到別人的家==,之後遇到怪物時的反應更是超級好猜,像是都說門外有鬼了還硬是開門、明明就要集體行動比較安全還要落單、我個人最討厭的就是明明就只會尖叫逃跑還死不走說要看到朋友的屍體才走……,恩…本片應該是恐怖片阿,怎麼會一點都不恐怖還有點好笑,感覺有點在諷刺恐怖片的老套公式演員卻都很認真演,老實說前半段就卡在要惡搞卻不怎麼有趣,然後也不怎麼恐怖,更別說殺人橋段都是在黑漆漆到啥都看不到的地方,尤其還穿插了一些頗跳TONE的科學研究室,使得前半段處於頗尷尬的氣氛…。


 


fx_fcen41259521_0002.jpg  


 


 


    好吧,我承認後半段我愛死了,也可以說後面15分鐘的風格跟前面的差太多了,實在是非常的B阿!也不愧本片導演就是<復仇者聯盟>的導演,連恐怖片都來搞個怪物、殺人魔、活屍等各式各樣的恐怖生物大集合,看一堆血噴來噴去、肉飛來飛去,對於壓力大的我可說是一種解放(變態!),後半段可說是「群魔亂舞」,血洗牆面也成為本片最經典的橋段了,比較可惜的是,既然都出現針頭跟小丑了,殺人魔的經典「傑森」、「佛萊迪」還有「邁爾斯」怎麼都沒出現,然後其實出現的怪物很多,但有名的也就幾個,尤其大多都不怎麼像,好在血是不計成本的狂撒,一些不知名怪物如芭蕾大嘴女、美人魚、獨角獸等也都各具特色,算是頗有誠意了。


 


3.PNG  


 


 


    本片還有一大優點,就是男的帥、女的辣,只不過這似乎也是恐怖片裡常有的公式…,然後大家最期待的雷神大概在1/3的地方就領了個便當,果然是克里斯漢沃紅之前拍的,若是現在他大概連演都不太想演吧,畢竟這部片可說是每個角色都頗無腦,對了,本片的角色個性也很顯明,大概多部恐怖片的角色都是類似這種性格,像是外表壯碩、個性衝動的猛男雷神、美麗又矜持的女主角、吸毒話很多的瘦弱男子以及又辣又騷的正妹,倒是領便當的順序蠻傻眼的,最讓我意外的就是以<異形>紅遍全球的雪歌妮·薇佛竟然有客串,只能說導演好樣的!


 


1.PNG


fx_fcen41259521_0013.jpg


fx_fcen41259521_0015.jpg  


fx_fcen41259521_0010.jpg  


 


 


    論前半部我是頗失望的,但後半段真是深植我心!整體來說我對本片的評價也只是剛好及格而已,因為後來重看時小狐狸都直接跳到後面的15分鐘「Let’s  party !」,倒是蠻推薦大家去看片中的演員,畢竟他們可都不吝嗇的秀出好身材,而異形皇后也難得演反派~。


 


 


2.PNG


fx_fcen41259521_0016.jpg  


 


~我的評分~


劇情:5/10(恐怖片有創新就算不錯啦!)


血腥:7/10(後半段噴得頗給力~)


演技:5/10(很賣力領便當?)


推薦:前半段4.5/10 後半段:7/10


 


 


(劇情介紹及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以及影視吧)


 


 


  


 


 


留言

熱門文章